头像是我家狗很可爱吧

因为混的圈都太冷没饭吃所以被逼着自己产粮啦
真的很爱很爱很爱很爱霍克斯,主霍右
荼霍,安霍这俩的粮请务必全炫我嘴里🙏

天光乍现(2)

  后篇

  

  “我对你来说算什么?”

  

  “嗯…算是苦尽甘来吧。”

  

  “为什么是苦尽甘来?”

  

  “因为我真的很爱你。”

  

  

  这是大战前最后一晚,荼毘和霍克斯的对话。

  何来痛苦,何为甘甜,爱会给出答案。

---------------------------------------

  

  风暴来临前总是有预警的,比如燕子会低飞,蚂蚁会搬家,周围会异常安静。

  

  蜘蛛会收网。

  

  收网行动开始。

  

  废弃的工厂厂房中,聚集着黑压压的一大群人,这些人都全副武装,似是在等待命令。

  大门被推开,所有人的目光都向门口望去,只见森蚺身着笔挺的西装,慢慢悠悠的走了进来,他的神色严肃,完全不似平常那样张扬。

  “行动已经暴露了,咱们中有内鬼。”

  

  人群哗一下子炸开,开始议论纷纷,每个人都在说自己不是,但事到如今,谁的话都不可信。

  其实森蚺早就有了自己的猜想,只是一直不愿去验证,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但多年在刀尖舔血的生活让他无法忽视那个直觉。

  能获得如此精准的情报,从十几号伪装者中十分明确的指出真正的目标并报告给公安的人,只有启悟。

  启悟已经被自己软禁了,被注射了个性抑制剂,由专人看守。

  

  但该来的还是来了,有掮客告诉他公安正在做最后的准备行动,不出一个月,公安就会实施围剿,把他们困死在日本南部这片广袤的森林中。

  森蚺闭上了眼,回顾起启悟跟着自己的这两年所经历的一切。

  他记得自己和墨西哥毒犯火拼的时候,是启悟用钢翼帮他挡住了射向他要害的子弹。

  当自己的行动信息被手下的小弟泄露给对家时,是他主动去和对方交涉,拼尽全力杀出一条血路将他护送出去。

  他记得启悟的办事风格和他如出一辙的张扬,记得启悟有多心狠手辣,杀伐果断,给他创造了多大的收益,他能在毒品界获得这不可撼动的地位有很大原因是他有一把叫启悟的刀。

  可这一切都是过去式了,森蚺缓缓睁开眼,重新恢复了嗜血狠戾的深情,他脑中的回忆也一下子烟消云散,仿佛这一切从未发生过,他也从未有过一位叫启悟的心腹。

  

  干这一行最忌讳的就是念及旧情。

  

  森蚺就是这样的人。

  现在,他的目标已经很明确了,启悟就是日本警方的卧底,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而他所需要做的,就是从启悟那里获得日本警方的内部信息。

  

  一个潜伏多年的卧底暴露了身份,等待他的最终结果只有一个。

     

  就是死。

  

  唯一不同的就是死亡方式。

  

  但是现在,森蚺不要他死,他要他活着,直到他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后,才会大发慈悲的赐予他结束生命的权利。

  

  一座荒山中,隐藏着一个地下空间,那是森蚺特制的囚笼,专为背叛他的人而造,没人逃得出去,也没人进得来。

  

  一声惨叫打破了牢里骇人的安静,那叫声来自启悟。

  如今的他双手都被吊起铐在墙上,身后的翅膀被硬生生折断,以一种诡异的角度耷拉在背后,他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刀伤和鞭痕,指甲全部脱落,衣着破烂,整个人狼狈不堪。

  

  “老板,他还是不肯说。”

  

  “那就继续打,打到他说为止。”

  

  打手的鞭子高高挥起,重重落下,抽在启悟身上,鞭子上有许多倒刺,带起被被抽烂的碎肉,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启悟的身上立刻出现了一道皮开肉绽的伤口,和其他伤痕叠加在一起,构成了一幅血腥又瑰丽的画。

  又是几鞭下去,启悟疼晕了过去,打手提起一个水桶正欲泼醒启悟,却被森蚺一把夺过,森蚺看着启悟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的样子,眼中翻涌出一股难以言说的恐惧。

  森蚺一桶冷水浇了下去启悟这才悠悠转醒。森蚺捏着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那双曾经邪魅凌厉的鹰眼已变得迷离黯淡,再没有了之前的嚣张气焰。

  对上森蚺那冷酷中包含着滔天恨意和怒火的双眼时,启悟一下子清醒了。

  

  “启悟,你可真是把我迷住了。”

  

  “来吧,说说你是从哪到这么多的信息的。”

  

  启悟转头吐出一口血,笑着对森蚺说

  “我的羽毛有感知能力,可以通过不同幅度的震动接收信息,所以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听的一清二楚,怎么样公安训练有素的卧底业务能力很不错吧,哈哈哈哈哈…”

  森蚺抬手给了启悟一巴掌,这一巴掌够狠,打的启悟喷出了一口血沫。

  

  “启悟,我是个惜才的人,你很不错,所以我把你留在身边重用,但你,真是伤透了我的心。”

  

  森蚺的脸上流露出一股似有似无的悲伤,但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不怀好意的笑容。

  

  “启悟,你是个坏孩子,你知道坏孩子做了坏事就应该受到惩罚吧。”

  

  森蚺边说边取了支针剂,闪着寒光的针头让启悟瞬间警觉,目不转睛的盯着森蚺拿着针筒的手。

  

  “别害怕,这只是支强效兴奋剂,能让你保持清醒。”

  

  说罢,便一把扎进了启悟的脖颈,启悟一声闷哼。

  

  “坏孩子就应该关禁闭不是吗,我这里有个小黑屋,专门为你这种坏孩子准备的。”

  

  森蚺走到一个极小的黑笼子旁,伸手打开了柜门。

  这个笼子有多小,小到把一个人装进去都伸不开腿,这个柜子是完全密封的,只有一扇门能打开。

  启悟看着那个黑色笼子,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惧。

  

  几个人把启悟松绑,硬架着他走向黑色柜子。启悟猛烈的挣扎,一边挣扎一边喊着不要。

  但双拳难敌四手,启悟被硬生生的塞进了笼子。

  启悟被塞进去后,切身的感受到了笼子里的空间有多小,他只能蜷着腿坐着,连手臂都伸不直。

  森蚺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

  

  “启悟,这几天你就在里面好好反省,什么时候想好了什么时候我放你出来。”

  

  “你可别疯了。”

  

  随后就是大门关闭的声音,四周只剩死一般的寂静,笼子里的启悟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

  启悟知道这是对卧底最有效的拷问方式,一个正常人在这种环境下一般撑不过两天,两天之后,这个人就会精神崩溃,到时候问他什么他都会无意识的回答,但风险是容易疯。

  启悟自认为是个忍耐力很强的卧底,至少能撑三天,三天之后他也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可启悟还是高估了自己,人在清醒的情况下失去视觉听觉和时间观念,是很难撑下去的。

  才不到一天,启悟就感觉自己要崩溃了。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忍住不哭。

  

  到处都是黑暗,无穷无尽的黑暗,将他整个困住,折断他的羽翼,剥夺他的自由。

  

  就像从前一样。

  

  因为兴奋剂的原因,他的大脑一直处于活跃的状态,从前的事一件件像电影倒带一样在他眼前回放。

  他仿佛被困在了天空上,雷声作响,闪电狂明,恐怖的风暴即将来临,他四处逃窜,可怎么也逃不出这黑暗编织出的监牢,他将自己缩成一团,把头深深的埋进臂膀之中,企图获得一丝安心。

  

  启悟痛苦的蜷缩着身子,他只觉得周身冰冷疼痛,好像有看不见的野兽撕咬着他的四肢百骸,他的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嘴里发出痛苦的呜咽。

  

  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晚上,那晚的屋子也像现在这么黑,这么冷,他蜷缩在床上,无助的流泪。

  

  太黑了

  

  真的太黑了

  谁来救救我

  

  “安德瓦…”

      启悟下意识的念出了那个名字,那个照亮自己的人。

  

  “求你了…哪怕烧死我也好,让我看见点光吧…安德瓦…”

  

  启悟再也控制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一边哭一边猛烈的锤着门,声嘶力竭的叫喊着放他出去,脸上满是疯狂和绝望。

  他没法再忍了,他忍不住了,他从未像这一刻一样疯狂,疯狂的想逃离。

  可终究没人应答,没人会放他出去。

  当启悟意识到这一点后颓然的坐了回去,神情呆滞,双眼空洞,全身依旧在颤抖。恐惧和绝望像海浪一样紧紧的包裹住他。

  

  他好想死

  

  不知过了多久,笼门终于打开了。

  里面的启悟早已神志不清,呆呆的看着外面的人,一动不动,眼神呆滞空洞。

  外面的人把他硬生生拽出来,让他跪在森蚺面前。

  森蚺看着启悟无神的双眼,莫名来了一股火气,抓着启悟的头发抬手就给了他一巴掌。

  启悟也没反抗,只是愣愣的望着他,下一刻竟然笑了起来。

  启悟放声大笑,一边笑一边指着森蚺胡言乱语。

  所有人都以为启悟疯了,看着他癫狂的大笑,胡言乱语。

  森蚺突然怒吼起来

  

  “启悟!你TM敢给我装我就弄死你!”

  

  启悟像是没听见一样,依旧在大笑。

  森蚺一脚踹在他身上,把他踹倒在地,又上前补了好几脚,直到启悟口吐鲜血才停下。

  启悟不笑了,他直勾勾的看着森蚺,什么也没说。

  森蚺见他依旧不说话,就用手在他脸上拍了拍。

  

  “这回不疯了?还是说你没力气再疯了。”

  

  “能听见我说话就回答我,公安的计划是什么?”

  

  启悟眼都没眨一下,仍然盯着他,半晌,突然咧开嘴,用近乎疯狂的眼神看着森蚺,说了句

  

  “风暴来了”

  

  须臾,外面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破声。

  

  “是公安!他们提前来了!”

  

  手下慌忙的跑来通知森蚺。森蚺怒火中烧,连他的掮客都被公安骗了,可见启悟掌握了多少他的信息,而他竟然一点都没察觉。

  森蚺带着手下从密道逃进了另一个山头,把启悟留在了这个地牢,等着爆破的巨石把这位潜伏了三年的卧底压死在地下,永不见天日。

  

  启悟看着森蚺逃走,就知道要是他不通知公安森蚺的行踪这次行动就会功亏一篑。

  但他太累了,他动不了了。

  

  启悟缓缓地闭上了眼睛,等待着掉落的巨石把他砸死。

  就这么死了也不错,还能被表彰然后挂墙上,混个不错的称号。

  

  唯一的遗憾就是他还没飞够,没死在光里。

  

  “霍克斯!你在哪!”

  

  有人叫他。

  

  有人来救他了。

  

  他缓缓睁开眼睛,看到了狂奔过来的塚内和特战队员,他们摇晃着他,叫他振作一下,马上就带他出去。

     霍克斯艰难的抬起手,指着森蚺逃走的方向,缓缓开口

  

  “他逃到北面去了,带我去,我要抓他”

  

  “可你已经…”

  

  “我没事,带我去就行了,我要活剐了他”

  

  霍克斯的情绪极不稳定,仿佛下一秒就要爆发,塚内无可奈何,只能带着他向森蚺的方向追去。

  个性抑制剂的药效已经过了,再加上兴奋剂的原因,他的翅膀已经恢复的差不多,虽然现在的他极度疲惫,但心中无声的信念告诉他,他得撑下去,直到杀死那个毒枭。

  

  森蚺已经带着手下逃到了另外一个山头,霍克斯他们紧追其后,赶在密道完全坍塌前跑了出来。

  霍克斯站在最高的山顶,俯瞰这一片山脉,一眼便所定了森蚺的位置,再次看到他,霍克斯的愤怒再也无法控制,对着森蚺怒吼

  

  “森蚺!!”

  

  这一声怒吼穿透森林,越过山丘,清晰的穿到了森蚺的耳朵里。

  森蚺惊诧的回头,看到了占领制高点的霍克斯正紧紧的盯着他,身后的羽翼变为了火红色,完全张开,好像下一秒就要隔断他的喉咙。

  而事实的确是这样的,他身边的手下一个接一个的倒下,喉管被完全切断,鲜血四溅。每个人的脖子上都插着一把锋利的红色羽刀,就好像这红色是完全游鲜血染成的。

  他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他必须跟霍克斯打一场,决出生死。

  

  他以前从未展示过自己的个性,连霍克斯都不知道他的个性是什么,而现在,他也没必要继续保持神秘了。

  

  “来吧启悟,咱们俩做个了断吧!”

  

  森蚺说完,便发动了他的个性。

  瞬间,他的双手便燃起熊熊烈焰,抬手挥拳,一个巨大的火球向着霍克斯的方向冲了过去。

  那火球速度极快,霍克斯从山顶直接跳了下去,直到崖底才瞬间张开翅膀,巨大的风阻带着他重新向上飞去。

  霍克斯感到身后有热浪扑来,回头一看那火球居然一直跟在他身后。

  他直直的向着一座山飞去,就在快要装上时猛地转身,他的身体贴着岩壁擦过,火球则撞在了岩石上,瞬间消散。

  森蚺的周围又凝结了许多大小不一的火球,全部向着霍克斯攻去。

  霍克斯知道这一击他躲不过,索性将羽毛全部散开,自己正面承受了这一击。

  火球带着灼热的高温直接撞在霍克斯身上,只一刹那,霍克斯的脸上手上,所有裸露在外的皮肤全被烧的皮开肉绽,满身鲜血。

  没了翅膀的他从天空坠落,落在了一根事先准备好的钢羽上。

  他踉跄起身,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新伤旧伤叠加,让他看起来像刚从地狱里爬上来的恶鬼,怒目圆睁,极其骇人。

  霍克斯死死的盯着森蚺,之前散开的羽毛在空中形成了无数圆环,森蚺就被围在这些圆环的中心,所有羽刀的刀尖都冲着他,森蚺的心里莫名泛起了一股极度的恐惧。

  

  那是来自死亡的恐惧。

  

  他怒吼一声,周身的火焰刹那涨至之前的几倍,紧紧的把他包裹在其中。

  这些圆环上下叠了五层,规律的旋转着,宛如一朵盛开的的红莲,美丽又致命。

  

  “红莲地狱。”

  

  霍克斯轻声说出了这句话。

  这朵红莲瞬间收紧,所有羽刀以子弹般的速度向着森蚺冲去。

  不管他身边燃着多大的火焰,由于速度过快,那些羽刀没有一把被火焰破坏。

  位于中心的森蚺被无数利刃来回切割,根本没有反抗之力,他想跑,但双腿的跟腱已经被割断,现在的他就是一只待宰的羔羊,被刽子手施以最残酷的刑罚。

  不知过了多久,可能是一刹那,也可能是很长时间,处于中心的火焰消散了,随之消散的还有森蚺的身体,无论是血肉还是骨骼,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唯一能证明他曾经存在过的证据,就是周围被鲜血覆盖的森林,从叶尖滴下的血滴。

  周围大片的森林都被染成了红色,空中还漂浮着霍克斯的羽刀,整个场景极其震撼,仿佛是真的地狱投射在人间。

  

  血浪滔天,尸横遍野。

  

  这是观看完整场战斗的塚内唯一能想出的形容词。

  霍克斯透支了自己所有的能量,再也撑不住,从高空坠落。

  救护车急促的鸣笛是他记得的最后的声音。

  

  终于,天晴了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